岱山县科协召开党的群众路线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4-02-28      来源:   点击率:3040  

  2月27日下午,岱山县科协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科协全体机关干部和退休党员参加了动员会,县委第一督导组出席会议。县科协副主席、党支部负责人戎海波就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了动员报告,同时安排部署了县科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教育实践活动,强化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在联系群众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服务群众中拉近干群关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教育实践活动。二要准确把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结合科协实际,着力抓好重点突出问题。三要讲究活动推进方法,把领导带头示范、把整风精神、把开门搞活动、把教育和实践并重贯穿始终。四要紧紧抓好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广泛听取意见,组织“三思三观”和“五个够不够”大讨论,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指出,要加强领导、认真组织,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推进科协工作。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融入《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等具体业务工作当中,统筹安排、协调推进,以一流的工作成绩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一是重点办好科技周、科普节活动。二是大力实施科普益民行动。三是抓增收致富工程,办好农函大培训。同时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增强服务“三农”意识,完善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效能。推进“学会联系社区,科技服务基层”专项行动,组织科技专家开展贴近企业、贴近渔农村、贴近渔农民的科技帮扶活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居民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社区渔农民的科学素养。
  督导组长潘海涌同志对县科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县科协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工作领导重视,活动前就开始精心谋划、认真准备,先学先查、先整先改,为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了一个好基础。《科协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意见》目标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安排合理,既符合中央和省、市、县委精神,又彰显科协特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并对科协今后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面把握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始终贯彻“四句话”的总要求,聚焦“四风”,解决突出问题,坚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二是要扎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县委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按照“排头兵、示范点”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开展活动。三是县委督导组将按照县委要求,履职尽责,积极作为,紧紧依靠县科协党支部开展工作,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扎实做好督导工作,把督导工作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岱山县科协
王佳丽


舟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联系地址:舟山市行政中心1号楼1楼
电话(传真):0580-2281270
浙ICP备18009233号-1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