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海洋生物博物馆,助力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 2023-05-20      来源:   点击率:367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主题是“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浙江海洋大学海洋生物博物馆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坚守社会科普职责,将目光聚焦我国中西部城镇中小学,在国际博物馆日之际,联合银川实验小学,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博物馆云直播活动,将浙江海洋大学“海洋科普”持续带进我国中西部城市。

      陈健馆长为宁夏银川市实验小学数百名学生介绍了海洋生物博物馆,讲述了馆藏珍稀标本,通过直播连线的形式打破空间限制,带领远在千里之外的学生“隔空打卡”海洋生物博物馆。本次活动也得到了“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的支持。

      银川实验小学的小朋友们聚集在报告厅和班级课堂,跟随着陈健老师的脚步认识海洋生物,各色各样的珊瑚、四大名螺、玳瑁、砗磲等众多国家保护动物以及琳琅满目的贝壳让小朋友移不开求知的目光。互动答疑环节,孩子们热情高涨,踊跃举手提问:珊瑚礁是怎么形成的?海洋里最危险的动物是什么世界上最深的海域中有生物存在吗?面对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与探索,陈健老师侃侃而谈,用深入浅出、极具趣味性的语言为孩子们一一答疑解惑。“国际博物馆日”直播活动深受校方和同学们的欢迎。让更多远离海洋的偏远地区孩子有机会认识海洋、了解海洋,让善待海洋、保护海洋的意识在孩子们心中萌芽、成长,推进海洋可持续性发展,助力美好生活。

 


舟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联系地址:舟山市行政中心1号楼1楼
电话(传真):0580-2281270
浙ICP备18009233号-1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