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组织青少年赴浙海职院航海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科普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2      来源:   点击率:313  

      5月20日上午,市科协组织青少年赴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航海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科普研学活动,在基地指导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体验了操作航海模拟器、虚拟仿真(VR)航海、操作轮机模拟器、制作水手绳结等项目。 

      在模拟船舶驾驶台,指导老师介绍了船舶驾驶台航行设备的各个功能及其操作步骤,以及船舶在大海上航行的基本知识。

      在码头虚拟实景VR体验中,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戴上VR眼睛,拿起操控器,试着操纵起重机、移动集装箱、粮食运输带等设备,感受了粮食码头虚拟与现实的逼真体验。

      在轮机模拟器操作环节,同学们围站船舶主机周围,认真听指导老师讲解船舶主柴油机工作原理、相关部件、船舶主机辅助设备以及船舶主机操作方法。

      最后,在水手船员们的指导下,同学们学习了称人结、桅杆结、缩绳结、链条编绳等绳结的编织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收获了航海知识,体验了航海魅力,也了解探寻了船舶科技发展现状与趋势,感受到开拓冒险、勇往直前的航海家精神。


舟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联系地址:舟山市行政中心1号楼1楼
电话(传真):0580-2281270
浙ICP备18009233号-1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