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风吹拂 共话科技芳华——舟山市女科技工作者美与健康主题沙龙活动在定海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3-19      来源:   点击率:417  

阳春三月,群芳荟萃。3月18日,舟山市女科技工作者美与健康主题沙龙活动在定海传奇山庄举行,市人大、市妇联、市科协等单位有关领导与来自全市各界的30多位女科技工作者代表出席了活动。这次沙龙活动女科协会长、轮值会长王萍亚主持,市女科协和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共同组织。

活动开始,首先举行了“科技芳华分享会”。市人大常委会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叶亚君作了主题讲演,分享了她担任市科协主席和筹建成立市女科协的历程,她认为女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材必须要自强自立,要将个人事业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奉献巾帼智慧,做科技创新建设舟山现代海洋城市的先锋。女科技工作者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科研成长经历、科研道路上奋斗历程,还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在新征程中做出新成绩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提出,希望各级科协组织能创造更多更好的机会举荐女性科技人才,使女科技工作者能获得社会广泛的关注与尊重。现场气氛热烈,彰显了女科技工作者良好的精神品格。

随后,舟山妇女儿童医院针推科的张苗副主任中医师带来了“中医养生与女性健康之美”专题讲座,带领现场的女科技工作者们学习中医养生穴位保健法,让大家亲身感受中医魅力;她结合亲自诊疗过临床案例,生动直观讲授了中医养生理念、方法与路径,让大家对中医养生与健康知识有了新认识,收获了日常生活中中学养生与防护技能,强化了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重要性。

最后,女科技工作者们饶有兴趣地体验了香薰蜡片的制作,动手学习“如何做好一个香薰片”,在芳香弥漫中体会diy的妙趣,达到放松身心、修身养性的作用。

三月的海风,花香四溢,大家会老友交新朋,交流思想增加了解。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了本次沙龙活动,展现了海岛女科技工作者特有的情怀和风华。

今后,让我们将以更自信的姿态、更饱满的精神,奋进新时代,书写科技自立自强的新篇章,在舟山中国式现代化海洋城市的建设中绽放绚丽光彩!

                       


舟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联系地址:舟山市行政中心1号楼1楼
电话(传真):0580-2281270
浙ICP备18009233号-1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