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友好 让城市更美好——女科协举行“儿童海洋食品药品安全检测与科普宣传”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3-18      来源:   点击率:344  

3月18日,舟山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携手舟山市食品药品检测检验研究院在定海举行了“儿童友好 让城市更美好——儿童海洋食品药品安全检测与科普宣传”启动仪式,来自市人大、市妇联、市科协、省海洋开发研究院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和各行各业女科技工作者代表30多人参加了启动活动。

市妇联副主席蒋肖琛作了讲话,重点阐述了舟山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目的意义,充分肯定了女科协融合科技工作者专业优势,依托海洋类科研院所和教学实践基地,以项目为载体,成立儿童海洋食品药品安全检测与科普宣传队,开展务实、高效服务舟山儿童友好城市的建设做法。女科协会长王萍亚宣布舟山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儿童海洋食品药品安全检测与科普宣传志愿服务队成立,并进行了具体部署。

随后,进行了“儿童海洋食品药品安全” 学术沙龙,舟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兼职副主席、省海洋开发研究院胡骏院长分享了儿童海洋食品药品安全检测关键所在及发展趋向,海洋食品药品安全对儿童健康成长作用。大家展开了热烈对话与讨论,把好儿童食品药品安全关,为儿童营造良好生活环境,满足儿童健康成长需求,用科学守护儿童健康成长是科技工作者义不容辞职责。

儿童友好项目作为舟山市2023年民生工程,我们女科协将积极参与其中,举办儿童海洋食品安全学术讲座,组织志愿者下海岛进学校入社区开展儿童海洋食品药品安全检测科普宣传,开展一系列“海洋食品药品安全检测”儿童友好参与活动,培养儿童做食尖安全的小卫士,增强作为城市小主人的责任感,助力海洋气息浓郁的舟山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舟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联系地址:舟山市行政中心1号楼1楼
电话(传真):0580-2281270
浙ICP备18009233号-1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