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护理学会第十一届四次理事会暨舟山市护理质控中心工作会议在新城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11      来源:   点击率:349  

千岛之城的3月,春潮澎湃,万物生长,满目生机勃勃。3月10日,舟山市护理学会第十一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暨舟山市护理质控中心工作会议在舟山医院教学楼会议室召开。舟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陶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科教处王艳芬女士,舟山市护理学会常务理事、监事,舟山市护理质控中心成员,全市各大医疗机构护理部主任或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护理质控中心委员余幼芬主持。   

袁惠萍理事长代表市护理学会和护理质控中心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三年抗疫,我市广大护理工作者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直面疫情、英勇奋战,用心、用情、用生命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大家克服各种困难,齐心协力,坚忍不拔,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2023年的春天,舟山市护理工作即将踏上新征程,迎接高质量发展的新挑战。陶杰副主任充分肯定全市护理工作者作为医疗防线的中坚力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尤其去年12月份开始在自身感染的情况下,大家克服人力配备不足和工作量骤升等困难,坚持一线医疗救治工作,完成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同时,护理学会和护理质控中心各项工作开展有条不紊,筑牢护理工作的安全防线。会上,他对全市护理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真诚的感谢!同时,对2023年护理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求护理学会通过进一步发展,团结和引领好全市护理工作者队伍,挖掘年轻护理骨干,浓厚学术氛围,开展主题活动,注重传承与创新,抓实护理相关技术的开拓创新,“互联网+护理服务”提质增量,真正做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二是要求护理质控中心牢牢守好医疗护理方面的安全底线,精益质控检查,有针对性培训好护理队伍,抓实护理专科理论和实践技能,构建护理安全防火墙。三是希望全市护理工作者共同关心关注整个护理事业的发展。在护理人力数量和结构的配备等方面多方呼吁,提出合理化建议;积极开展中医护理技术的推广与创新;做好第二波疫情的研判,保障人民群众生命与健康;理顺制度与流程,迎接第四轮等级医院评审工作。在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要开好局起好步,同心协力促进舟山市护理事业的长足发展。袁惠萍理事长嘱咐大家要牢记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继承和发扬救死扶伤、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不断努力拼搏,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护理服务质量”为主题,抓住机遇,深化改革,规范医院护理管理,全面实行优质护理,守好每一个关键环节,切实筑牢群众健康第一道防线。一是要求各医院不断完善“互联网+护理服务”质控标准,切实抓细延伸护理服务的内涵建设;二是要探索老年综合征和常见病为主的老年护理服务实践,为海岛老年病患保驾护航;三是要深入以目标为导向的质控工作模式,及时开展专项调研,努力为舟山人民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同时,市护理学会和市护理中心搭建平台积极组织学术交流,岗位练兵,举办专业比赛,营造氛围,提升护理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

 

 

 


舟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联系地址:舟山市行政中心1号楼1楼
电话(传真):0580-2281270
浙ICP备18009233号-1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