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省科协党校“领航计划”青年科技人才国情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13      来源:   点击率:364  

2022浙江省科协党校“领航计划”青年科技人才国情研修活动(舟山班,以下简称研修班)于12月5日上午在舟山财富大酒店举行。该研修班由省科协主办,省科技服务中心、舟山市科协承办,浙江海洋大学石油化工与环境学院协办。舟山市科协主席陈文斌主持开幕式,浙江海洋大学副校长卢金树和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曾肖芃先后致辞。

首先,浙江海洋大学副校长卢金树对到会的各位青年科技人才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浙江海洋大学的基本情况,重点展示了我校的学科特色与科技突破成果。针对本次研修班,卢校长充分肯定了党和政府对于青年科技人才的关心和重视,提出了对各位青年科技人才的希冀,望自觉肩负起科技创新使命责任,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奋进力量,共同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为舟山石化企业创新发展助力。最后提出,浙海大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学校时的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主动对接国家和省涉海战略,继续围绕“生态东海、智慧东海、富民东海、数字东海”的目标,永担服务祖国海洋事业发展使命,为海洋强国建设不懈奋斗!

随后,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曾肖芃发表讲话,指出国情研修班是为进一步加强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服务,根据中国科协的统一部署,省科协承办的中国科协党校“领航计划”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情研修活动,活动结合我省人才发展现状和主要产业人才需求,依托浙江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优势、科学家精神培育基地及浙江高能级创新平台等资源,率先在全国开展省级科协党校“领航计划”青年科技人才国情研修活动,持续打造科协系统人才政治引领工作“样板间”,不断扩大提升科协联系服务、团结引领青年科技人才的辐射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曾主席还肯定了近年来舟山市科协与浙海大科协工作,她对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提出了三点建设性意见,一是坚持政治引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加强交流合作,拓展共赢领域,共同为我省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的首位战略作出贡献;三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积极融入全省科技创新大局,紧紧围绕我省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领域,充分发掘自身研究的价值和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通过科技创新有效供给来解决经济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开幕式结束后,所有与会嘉宾共同在财富大酒店门口合影留念。

合影之后,研修班举行了专题报告学习研讨会。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肖丰收教授作了题为《面向双碳目标的高效催化转化》的报告;浙江工业大学化工学院院长、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王建国教授作了题为《从微观作用机制到工业应用》的报告;浙石化研究院研究室主任、高级工程师刘亭亭博士作了题为《浙石化介绍与“石化产业”发展探讨》的报告。下午,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教授王景玉博士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报告;浙江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省特级专家严小军研究员做了题为《中国高等教育的崛起与未来发展》的报告。

此次研修班搭建了跨学科领域交流平台,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互学互鉴的机会,架起了各地青年人才增进交流、深化合作的桥梁,有助于构建良好的学术生态,更好地营造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氛围,推进建立符合青年科技人才成长规律、利于青年人才成长的体制机制。此次活动还将到岱山县鱼山岛浙石化公司实地考察调研活动,同时组织蚂蚁岛红色教育基地学习活动。


舟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联系地址:舟山市行政中心1号楼1楼
电话(传真):0580-2281270
浙ICP备18009233号-1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