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十批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完成考核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03      来源:   点击率:1153  

2020年12月1日,市科协组织召开第十批院士专家工作站考核验收会。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科协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业务处室负责人组成考核组,对2019年认定的市第十批院士专家工作站(浙江科鑫重工有限公司薛群基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进行考核验收。根据《舟山市院士专家工作站考核办法(试行)》要求,考核组采取调阅相关材料、听取汇报、提问答辩等方式,对该院士专家工作站运作、院士及专家团队引进、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对照院士专家工作站15项考核指标对平台建设、团队建设、主要工作完成情况、成果产出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量化打分。最终,该院士专家工作站考核合格,通过考核验收。

浙江科鑫重工有限公司薛群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以来,经过薛群基院士及其科研团队的共同努力,在新产品研发、生产工艺优化、加工装备提档升级、产品技术指标提升、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建有21人的研发团队,已申请发明专利6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0项,1人入选科技部创新创业人才,研发的超大超长超强耐腐蚀钢管桩与超强螺旋钢管桩高精度制造工艺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获得了浙江省新技术新产品的认定,该项技术成果已成功应用在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甬舟高铁、六横大桥等国家及省市重点工程,为项目按期竣工通车奠定基础。院士专家工作站为企业在高性能耐腐蚀复合钢管桩与高性能环氧钢筋以及金属表面处理等领域的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院士专家工作站是以企事业单位创新需求为导向,以院士及其团队为核心,联合进行技术研发、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着力提升企事业单位技术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能力的科技创新平台。根据《舟山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管理办法》规定,批准为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满一年后,经评估,合格并绩效明显的建站单位,将给予30—50万元资助。全市通过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设,已柔性引进院士、专家近300人,专业涉及机械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工程、海洋工程、船舶制造等多个领域,为全市相关产业突破瓶颈、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撑,为推进创新舟山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

 


舟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联系地址:舟山市行政中心1号楼1楼
电话(传真):0580-2281270
浙ICP备18009233号-1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