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科协各学(协)会科技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参与抗疫

发布时间: 2022-03-24      来源:   点击率:1563  

近期我省多点暴发新冠疫情,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当前疫情防控风险压力,我市科技工作者积极投入到当地的一线抗疫工作中去,展示科协战线的社会担当。

舟山市预防医学会

3月14日,舟山市应省疫情防控有关通知,派遣流调队伍紧急驰援衢州。市预防医学会在接到命令的第一时间做出响应,按照要求派遣了10名“舟山市预防医学科技志愿服务队”成员驰援衢州。

流行病学调查是疫情控制的关键,其目的是查明病毒从哪里来,将会传播给那些人,对遏制疫情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衢州疫情突如其来,市预防医学会迅速派出多人紧急驰援,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充分展现了我市科技工作者敢担当、勇作为的精神风貌。

舟山市妇幼健康协会

3月17日凌晨,嵊泗县出现疫情,在接到市卫健委的紧急通知后,市妇幼健康协会的主要会员单位——舟山市妇女儿童医院,积极响应市卫健委的号召,组织医护人员紧急奔赴嵊泗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抽调2批共44名医护人员和全市各医院的支援队员一起驰援嵊泗抗疫前线,在当地开展核酸采样、检测等工作。同时该单位派出的支援对队伍仍坚守在甬舟高速金塘服务区、东海科技学院与嘉兴等地,开展核酸采样及检测工作。

 自近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以来,市妇幼健康协会的相关会员单位及个人会员,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嵊泗、普陀、岱山等妇幼保健中心及乡镇基层妇幼人员纷纷到一线,承担着当地核酸采样等工作,一起为保卫家乡共同努力。

舟山市护理学会

3月19-20日,市护理学会组织“舟山市护理科技志愿服务队”在双休日支援本市各个大规模核酸采样点。他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无私奉献,铸牢安全防线,守护群众健康。

 

 


舟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联系地址:舟山市行政中心1号楼1楼
电话(传真):0580-2281270
浙ICP备18009233号-1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