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学会 2021 年学术年会专业气象与公共服务分论坛暨第十四届浙北五市气象学术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04      来源:   点击率:1775  

2 月 25 日,浙江省气象学会 2021 年学术年会专业气象与公共服务分论坛暨第十四届浙北五市气象学术交流会召开,交流会以“数智气象·海洋气象”主题开展交流与研讨。此次交流会由浙江省气象学会专业气象与公共服务专业委员会与浙北五市气象局、气象学会联合主办,由舟山市气象局、气象学会承办。参加会议的有浙北五市(宁波、嘉兴、湖州、绍兴、舟山市)气象局、气象学会相关负责人和业务人员。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气象学会楼茂园秘书长全程出席。据统计,本次参会人员超300人,是历年之最。

学术交流会特邀上海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正研级高工、“全国百名首席”戴建华作《模式预报精细化检验――以强对流为例 》专题报告,湖州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气象台副台长吴彬作《双线偏振多普勒天气雷达原理与应用 》专题报告,还邀请了宁波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气象台台长郭建民介绍了宁波气象局自主研发的业务服务系统—口袋气象。三位专家的报告和浙江气象实际业务紧密相连,对预报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让一线人员受益匪浅。

本届交流会共收到论文98篇,17篇进行了大会交流,35篇全文交流,在海洋气象监测和精细化预报预警技术研究、数字化智慧化场景应用研究、智能网格预报产品研究及应用、融媒体信息发布与应用拓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经过一天的交流研讨,会议圆满落幕。据悉,浙江省气象学会学术年会已连续举办14年,已成为有影响力的学术品牌,有效促进了气象学科的蓬勃发展,推动了气象科研水平的提升,提升了气象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

                                     舟山市气象学会

                                    2022年2月26日


舟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联系地址:舟山市行政中心1号楼1楼
电话(传真):0580-2281270
浙ICP备18009233号-1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