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科协召开三届三次理事会

发布时间: 2021-05-21      来源:   点击率:4441  

市老科协于3月30日上午召开了理事会,出席理事会议的共14人,因事请假6人。苗振清理事长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工作总结,讨论、确定了2021年度工作计划安排。会议认为2021年我市老科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全国人民落实我国十四个五年计划纲要的开局之年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形势背景下,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对我市今年工作安排的总体要求,积极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余热,积极作为,量力而行,务求实效,作出我们老科协的应有贡献。

今年市老科协工作要以习总书记对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批示精神和总体要求为指导原则,主要抓好以下工作。

一、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各专业组要精心组织,发动会员,积极作为,努力撰写。要求今年能拿出2-3篇高质量的建言献策文章。

二、科技创新、推广和为基层服务。一是下基层、下乡开展技术咨询服务和有关技术培训等工作。二是与农业推广基金会合作,开展“利用商品代母猪留种,解决当前种猪紧缺”农业推广应用课题试验项目。三是探索建立科普示范基地试点项目。

三、科学普及和宣传,为民服务工作。一是编印有关科普宣传材料。二是配合市科协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三是组织有关会员下基层、下社区、学校、养老院等开展科普讲座活动。四是组织几次智能手机应用培训活动。五是组织1-2次医疗下乡义诊为民服务。六是编写好老科协通讯及开展与各地、市、县老科协的相互交流。七是搞一次健康咨询活动。

四、组织建设。一是进一步规范健全老科协各项规章制度。二是积极发展新会员,增加新生力量。三是进一步加强老科协党组织建设。四是努力推动定海区、嵊泗县筹建老科协的有关工作,争取有所突破。

五、积极创造条件,完善有关设施,进一步建设好老科技工作者之家。

六、进一步加强各专业组活动。每个组争取能活动1-2次,每次活动要生动并有教育意义。

七、加强与各地市县(区)等老科协工作的交流和合作,学习先进工作经验,取长补短,使老科协工作不断向上发展,更上新的台阶。

八、安排好本年度大型活动。一是开展全体会员活动2次,其中一次包括名誉会员在内的重阳节(老科技工作者日)健身活动。二是组织科技报告会1-2场。三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搞一次老科协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四是组织协会理事外出学习考察活动。五是组织本市、县(区)老科协工作交流会。

根据《舟山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章程》,会议审议通过了沈跃、王德耿、蔡慧萍、叶连富、方跃伟、方永年、王忠岳、章建国、徐国辉、马永钧10位同志的入会申请,确定吴正华、李祥莹、史露珍3位会员为名誉会员。


舟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联系地址:舟山市行政中心1号楼1楼
电话(传真):0580-2281270
浙ICP备18009233号-1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