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冯淑仙副主任到市科协调研

发布时间: 2014-09-04      来源:   点击率:3061  

  9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淑仙带领教科文卫委有关同志到市科协调研。在听取了市科协主席孙小晓的汇报后,冯淑仙副主任对市科协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提高新区居民科学素质等成效显著,为新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对下一步工作,她指出,一是要围绕舟山自贸港区建设目标开展科普工作。要围绕自贸港区建设对人们科学知识的需求大力开展科普工作,提高新区市民的科学素质,以适应为建设舟山自贸港区的需要。二是要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专报。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通过借脑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实实在在为新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是一项非常好的举措,下一步要建立工作专报,充分宣传院士专家团队在科技创新、科技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要进一步取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支持,帮助解决人员编制、经费等一些具体困难,大力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三是要加强科普志愿者队伍建设。通过建立科普志愿者积分制、激励机制等方式,组织动员社会热心科普事业的志愿者开展科普活动,形成社会化大科普新格局。

 


舟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联系地址:舟山市行政中心1号楼1楼
电话(传真):0580-2281270
浙ICP备18009233号-1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